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数信学院学生干部工作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3-20 浏览次数: 482

为深入了解学生工作近况,规范学生干部工作作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陈琳老师于3月19日下午两点在先骕楼342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院学生干部会议。

陈琳老师首先向到场学生干部说明本次研讨会意义,并强调学生干部在团学工作中的作用。然后请殷启航,赵妍两位同学就井冈山之旅谈谈自我感触,并希望自此以后能多加组织这类活动来拓宽学生干部的眼界。在各部门部长交代近期任务后,陈琳老师对近期工作做出总结并对到场干部提出几点要求。经过约一个半小时,会议圆满结束。

研讨会中,殷启航和赵妍表示此次井冈山之旅收获颇多,他们不仅了解到团队力量,感受到红色精神,还学习到课本上学不到的技能。陈琳老师在两位同学发言后指出:圈子决定格局,学生干部应当拓宽自己的视野,见识他人的优秀,比较自身的不足,这样才能有所进步。她还表示在座的学生干部在工作上十分负责,也十分认真,但相比于那些优秀学生干部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就如何提升自我并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学会自我成长,要自我认知;二要懂得坚持,要告别慵懒、告别诱惑、告别任性、告别怯弱;三要勤于感悟,善于反思。她引用科幻作家阿瑟克拉克的一句话“我永远都没有长大,但我永远都没有停止生长”告诉同学们要在反思中进步,在学习过程中成长。她希望与会干部能够加强创新实践能力,促进自我提升,努力构建一个积极健康的学生会工作环境。最后陈琳老师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并对今后学干们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使学生干部规范了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明确了自己的位置,为进一步推动数信学院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他们能够从中有所收获,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数信学院添光增彩。(文/图  数信学院 柳永郭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