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走进张坊,传播爱与希望

发布时间: 2019-10-15 浏览次数: 131

送走国庆小长假,同学们又迎来了新的忙碌生活。为了进一步了解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倾听留守儿童的心声,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蓝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步履不停,在20191013日,去到张坊进行了家访调研活动,为小朋友们送去了温暖。

上午不到九点,志愿者们按计划集合后,九点准时乘车去往张坊。早晨清新的空气赶走了舟车的疲惫,刚到目的地,志愿者们便马不停蹄地开始挨家挨户介绍此行的目的,并询问了家中儿童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在询问中志愿者了解到,不少留守家庭的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照顾,虽然生活上对他们无微不至,但在学习上却不能给他们及时的帮助。

在了解到各家各户的问题后,志愿者们自觉分组,给所有有需要的留守儿童进行了功课辅导,和他们一起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志愿者们还通过聊天、做游戏、表演节目的方式,走进孩子们的内心,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感受到爱。时间总是不知不觉地流逝,分别的时刻总是充满了不舍,志愿者们也和小朋友们一一合照作为留念。中午十一点半,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带着村民的美好祝愿,乘车回校。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是中华民族未来的接班人。他们不仅是一个家庭的责任,也是所有中华儿女的责任,志愿者们自觉肩负起了这个神圣的使命,去帮助、照顾他们,把爱与希望传播到每位留守儿童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