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杜绝浪费,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 165

为了让同学们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培养同学们“惜粮爱粮的好品质。20191015日,江西师范大学数信学院“蓝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二食堂门口举行了“我要光盘,拒绝‘剩宴’”主题活动,活动由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进行。

下午四点半,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二食堂门口,搭建活动场地。五点左右,食堂门口的人陆陆续续多了起来,志愿者们人手一份传单,开始向过往的同学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参与方式。伴随着夕阳西下,传单也被一张张发出。晚上六点二十分,活动圆满结束。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每一位参与者细心介绍着1016日“世界粮食日”的由来,以及这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参与者们有的是学生,有的是老师,但无论是谁,都仔细聆听着志愿者们的讲述。活动还设置了“发微博”签到,领取小礼物的环节。当一条条微博被发出,一个个名字被写上海报,每一位志愿者的脸上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活动接近尾声,落日的余辉照耀在鲜红的志愿服上,显得格外美丽。

节约是一种美德与智慧,更是一种责任与品质。古诗中“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给予我们的启迪,不仅是其中的道理,更是要唤起人们对节约粮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望同学们树立“节粮爱粮,人人有责”的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