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数信学院顺利举行“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0-06-13 浏览次数: 204

  为教育广大学生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理性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理解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统一,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江西师范大学数信学院于6月13日早上9时30分在先骕楼3239教室举行“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演讲比赛。校辩论队优秀选手吴韩语、宣讲团优秀成员林中昕和数信学院辩论团优秀辩手刘永康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参与此次比赛的还有数信学院参赛人员。

  早上9时30分未至,工作人员来到教室布置场地。比赛伊始,主持人胡文之介绍比赛规则后,比赛人员依次上台演讲。最后,评委们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并推送两名优秀参赛人员到校级参与复试。

  在本次比赛中,每一位参赛人员都深刻贯彻出此次的演讲主题,使听众们精神振奋。其中一位参赛人员欧阳娜通过对“应到五十人,实到四十九”的深刻理解,用扣人心弦的话语表达出对抗疫人员的敬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另一位参赛人员肖洲红的演讲韵味无穷,使人印象深刻。针对此次比赛,刘永康做出了具有针对性的点评,他提出大部分参赛人员没有突出“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的主题,只是单纯的表达出对疫情的看法,并提醒参赛人员,这是一场演讲比赛,演讲比赛最起码要脱离稿子,要有抑扬顿挫的语调。刘永康指出比赛人员在此次比赛中的不足,让他们不断提高演讲的能力

  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个人演讲能力,为青年学生搭建展现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而且加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使青年学生深刻了解此次疫情。愿数信学院的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艰险,勇担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