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数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活动之一:安全篇

发布时间: 2014-12-17 浏览次数: 594

 

    为推进消防知识进校园步伐,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我校保卫处老师以今年消防宣传日为契机,于11月1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和消防实地演习。本次活动面向数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生及部分14级新生。
    保卫处老师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火灾案例,就消防平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老师用“血的教训”警示在座的各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校园和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针对大家在实际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
    最后,在老师的指挥下,于先骕楼前空地进行模拟扑救初起火灾的演练,组织学生如何使用消防器材正确灭火,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文/图 数信学院 王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