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数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活动之二:文化篇

发布时间: 2014-12-17 浏览次数: 790

 

    12月2日下午,数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社会主义民主与社会主义法治”讲座在先骕楼3421教室开展。讲座主讲人为王水兴老师,该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生参加。
    讲座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民主与法治的逻辑、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民主必须制度化和法律化、新时期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的主要成就和重要经验、新形势下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法治化的方向和重点任务。在每部分的讲解中,王水兴老师都引经据典、追古溯今,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老师为开发同学们的思维,提出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怎样提高法治化的实效。王水兴老师讲解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民主与社会主义法治有了一定的认识,讲座在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向该院入党积极分子普及了社会主义民主与社会主义法治知识,为他们以后的入党之路打下初步的基础,也为发展一批高素质大学生党员队伍提供了保障。(文/图 数信学院 王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