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数信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5-06-10 浏览次数: 274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6月9日下午,数信学院在先骕楼3425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专题党课。数信学院党委书记韩建明代表学院党委对全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以《积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努力争做优秀党员干部》为题讲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受学校委派,学生处副处长李胜利到会指导。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部署会并听取了党课,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志东主持。
        在专题党课中,韩建明首先深刻阐明了“三严三实”的总体要求及其重要意义。他指出“三严三实”总的要求,突出的是“严”和“实”。“严”强调的是思想性,政治性,组织性,纪律性和态度,是出发点;“实”强调的是政策力,求正力,执行力,实践力和方法,是落脚点,两者有机的结合在一起,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缺一不可。“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是打造高素质执政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更是每个人尤其是党员干部的最基本的言行准则。
        接着,韩建明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努力争做优秀党员干部的角度,生动讲解了“三严三实”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需要,是提升道德境界的需要,是为官从政的需要,是恪守党的宗旨的需要,是坚持廉洁奉公的需要,是强化法治思维的需要,是谋事创业的需要,更是做人正己的需要。他号召全体参会人员勤奋工作,踏实做人,为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而努力奋斗。
        张志东介绍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情况和要求以及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主要内容,并要求全院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按照活动要求,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立志修身之本,长期坚守下去。倡导广大师生要树立“崇尚信义、诚信服人”的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大力推进事务诚信、师生诚信、社会诚信建设,进一步树立数信人重操守、讲诚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