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员在教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第六届校党代会代表深入数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宣讲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98

党员在教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六届校党代会代表深入数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宣讲


点击查看原图

10月29日下午,校第六届党代会代表、“十佳”教师任琛琛在先骕楼4-3252为数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进行宣讲。

任琛琛老师首先与党员们分享了她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十七年教学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并以党员在教学中的积极模范作用为中心,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教师党员应该如何树立榜样、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一是要不忘初心,与学生共同成长。在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教师的浮躁与浅薄必然也会给学生造成巨大影响,为此教师也要不断丰富专业指导、增强心理素质、在不断变化和发展的社会中拓展视野、培养全面深刻看待问题的意识与能力。二是要不忘初心,尽职尽责。要心存对党对国家的坚定信仰,尽职尽责不仅是自身的使命所在,也是对学生最好的言传身教。三是要不忘初心,乐于奉献。用大爱点燃学生的心灯,让学生在温暖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随后,任琛琛老师还分享了参加讲课比赛的经历,展示了做一名优秀教师的必备条件,并具体通过对PPT的制作、板书的设计、讲课内容的递进等多方面的内容,对在座研究生党员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