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其它新闻  教务动态

数信学院顺利举行“顶岗实习”支教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 2012-09-07 浏览次数: 706

 

        2012年9月3日下午2时,我院“顶岗实习”支教活动出征仪式在先骕楼3421隆重举行。院长杨健夫、书记黄福生、副院长易桂生、副书记张志东以及副院长杨金波、顶岗实习带队老师张静参加了仪式,09级辅导员苏兰主持出征仪式。参加这次出征仪式的学生是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0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的106名顶岗实习生,他们将于9月5日启程奔赴江西省各个县市去实习。
        仪式共分三个阶段:一,学院领导代表发言;二,学生代表发言;三,书记发言。
在出征仪式上,学院院长杨健夫向我院对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院实施的师范生“顶岗实习支教”工作,是符合教师职前培养规律和教师教育改革方向的,是思想对路、认识到位、大有可为的。为进一步做好顶岗实习支教工作,杨健夫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顶岗实习学生和带队指导老师要开拓进取、克服困难、敢于吃苦、甘于吃苦,努力向实习学校的领导和教师学习,与实习基地的老师一道,为基础教育发展添砖加瓦,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展示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人的素质和水平;第二,希望顶岗实习学生处理好实习与工作的关系;第三,希望学生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仪式上,顶岗实习代表葛带英和周祖龙发言。实习代表葛带英汇报全体顶岗实习的学生前期无论是从知识上还是思想上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表示要安心顶岗,为促进农村教育发展出力,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当代大学生争光。实习代表周祖龙表示全体顶岗实习的学生会认真写好教案,认真备好课,认真教学,甘于奉献。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东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勇于承担责任,勇于向实践学习,向社会学习,向课堂学习,向基层学习,尽情释放自己的青春与活力,并预祝顶岗支教实习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