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5-05-06 浏览次数: 243

 

        5月5日下午,数信学院在先骕楼3425党员活动室召开数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邀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利生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成员、学生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教工党员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建明主持。
        周利生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两个方面作报告。他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在此基础上,周利生详细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实例精辟地分析了依法治国的实施。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做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决策,在中国改革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标志着依法治国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韩建明表示,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是一次法律知识的再普及、树立法治意识的再教育,学习好、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对于加快推进依法治院进程、建设一流学院,提供了重要启发和帮助。他肯定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对进一步的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认真组织、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二、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统领学院工作,增强法治意识,推动和提高依法治院的能力建设;三、积极开展学法、普法活动,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职工法治思想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