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7-02 浏览次数: 432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一学习研讨的通知》文件精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扎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入研讨、带头贯彻、走在前面的学习原则,于2015年6月29日至30日在先骕楼3239会议室召开三次专题研讨,研讨会议由韩建明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参加了研讨。
    主题一: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扛旗人
    2015年6月29日上午9:00,由周富轩副院长作主题发言。他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扛旗人”的主题,从什么是理想信念及怎样坚定理想信念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周富轩副院长指出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向导、是人生的定向机制、是人生的精神动力。人只有具备了高尚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才能不断推动自我的进步和发展。对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周富轩副院长从扎实理论学习是前提、知行合一,参加实践是根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关键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与会同志结合研讨主题,纷纷表示要把理想信念落到实处,要树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的求实精神,以高度负责的科学精神,克服困难和挫折,促进学院的科学发展。
    主题二:忠诚党的事业,忠实做好护旗人
    2015年6月29日下午15:00,由黄福生院长作主题发言,围绕“忠诚党的事业,忠实做好护旗人”的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生动地讲解。黄福生院长指出,作为一名教师,本职工作要做到四个有利于,即有利于学校的发展、有利于学生的发展、有利于学院的发展、有利于教师的发展。作为党员干部要同心、同向、同力,才能更好地忠诚于党的事业,做好护旗人。黄福生院长号召与会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对照检查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改,为更好地完善工作、提升自我提供依据。
与会同志围绕研讨主题,从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教风、院风,促进学院工作为目标,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忠诚党的事业,忠实做好护旗人,要求将三严三实的思想精髓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踏实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主题三:恪尽优良品德,真实做好守旗人
    2015年6月30日上午9:00,由韩建明书记作主题发言,围绕“恪尽优良品德,真实做好守旗人”的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作精彩发言。韩建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基、做人之要,体现了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是广大党员干部应该恪尽的优良品德。韩建明书记从两方面对研讨的主题进行了诠释。
    首先“三严三实”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需要。讲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先锋模范能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恪尽优良品德。其次,“三严三实”是提升道德境界的需要。习近平同志鲜明指出,一个民族、一个人能不能把握好自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道德价值。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都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我们要深入学习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培养高尚情操,形成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争当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引领者。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学院发展稳定和服务师生结合起来,恪尽优良品德,真实做好守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