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三严三实”专题二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5-10-08 浏览次数: 81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三严三实”专题二学习研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具体部署,学院于10月6日-7日在先骕楼3344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二学习,与会同志围绕“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专题,开展了“纪律自觉”、“规矩自觉”、“身份自觉”三次主题研讨。
主题一:纪律自觉:维护党的权威,铸就党的团结
 
    10月6日下午2:30,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二第一次研讨,研讨会由党委书记韩建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研讨。研讨前,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书记强卫同志8月21日在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东作主题发言。他围绕“纪律自觉:维护党的权威、铸就党的团结”的主题,从党的权威的概念意义出发,结合自身实际阐述了一名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在维护党的权威、铸就党的团结方面所应作出的努力,他认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自觉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深知党的权威源于群众,自觉维护广大师生利益;要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党的权威。与会同志结合研讨主题,纷纷表示纪律是胜利的保证,团结就是力量,无论在哪里,在任何时期,都要讲纪律,讲团结,要以良好的纪律和团结的氛围,促进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研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韩建明对研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与会同志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刻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不能仅仅停留在嘴边,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共同创建团结向上学院的工作中,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主题二:规矩自觉: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
 
    10月7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反腐警示录》,观看后与会同志认真开展讨论,分析根源,畅谈体会。与会同志提高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受到了深刻的党风廉洁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廉洁从教,廉洁从政,全面营造“崇廉尚洁”的学院氛围。
   观看结束后,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二第二次研讨,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建明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参加了研讨。研讨会上,学院副院长杨金波围绕“规矩自觉: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从“学规矩、懂规矩、守规矩”三个方面出发,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组织程序,读懂党章和党的程序的深层次意义,将所学习的,所读懂的内化为规矩自觉,自觉遵守党的政治规矩。与会同志结合研讨主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通过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会严格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韩建明对研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无规矩不成方圆,无程序不成体系,无组织就会散漫,与会同志要重温党章内容,牢记入党誓词,严守政治规矩,做一个懂规矩、守规矩的共产党员。
主题三:身份自觉:管好身边的人,看好手中的权
 
   10月7日下午2:30,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二的第三次研讨,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建明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参加了研讨。主题研讨前,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教育部“红七条”》、《学校有关接待文件》、《省纪委有关条例》。之后学院副院长易桂生围绕“身份自觉:管好身边的人,看好手中的权”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身份自觉,除了社会的监督和法律的制裁他律外,高校领导干部自身也要公道正派、克己奉公、拒绝贿赂、为人师表,要消除身边人脑子里的特权思想,教育“身边人”时时自重、自警、自省,处处慎欲、慎微、慎独。与会同志在听取主题发言后,对身份自觉进行了讨论,与会同志认为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分内事,管好身边人,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还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院党委书记韩建明总结到,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教师身份,做到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辱教师这一神圣而崇高的职业,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干部身份,管好身边的人,看好手中的权。
    专题二研讨结束后,院党委书记韩建明对三次研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三次研讨相互联系,相互陪衬,严于律己不能仅仅停留在学习研讨上,要在实际的工作生活当中踏踏实实的做到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党的“坚强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