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其它新闻  教务动态

数信学院卓越班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29 浏览次数: 481

数信学院卓越班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328日下午,数信学院卓越班赴南昌市象湖实验学校开展了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同课异构是由不同老师根据自己的实际、自己的理解,自己备课并上课。通过"同课异构"教学研讨,老师们共同探讨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探讨教学的艺术,交流彼此的经验。本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的教学内容是中学数学 “用坐标表示地理位置”。全体同学观摩了实验学校黄林老师和卓越班的付诗萱同学的公开授课。教学展示过程中,黄老师紧扣教学重难点,层层递进,兼具风趣幽默的话语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融洽的课堂氛围。付诗萱同学的授课展示,课堂氛围热烈,教师与同学进行了充分的教学互动。

教学展示后,学院中数组带队老师、卓越班全体学员与象湖实验学校全体老师对本次同课异构活动进行了交流与总结。黄林老师对本堂课的教学进行了自我点评,指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对卓越班同学首次站上讲台的表现给予了鼓励。学院中数组刘咏梅老师、虞秀云老师、刘锡光老师、陈惠勇老师和任琛琛老师分别从教学层次、教学广度、数学核心思维培养及高效课堂的互动处理等方面对黄林老师和付诗萱同学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强调教学应以学生为主体,一切从学生出发。最后,易桂生院长对本次同课异构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作为师范生的我们距离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在师范技能的学习上不断提升。

本次"同课异构"教学研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一线教师面对面交流互动的机会。通过多维的角度,迥异的风格,不同策略教学体验,提升同学们的感性认识和成长动力。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卓越班的活动将安排全体同学上讲台录课,通过自己上讲台讲课,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积累教学经验。

 

 (/图 数信学院 尚颖异 戴玉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