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其它新闻  教务动态

紧扣教学目标  开展有效教学

发布时间: 2017-04-12 浏览次数: 605

紧扣教学目标  开展有效教学

——“卓越教师”实验班举行高中数学教学目标解读讲座

 

411日,经数信学院邀请,南昌市南昌一中高级教师喻瑞明老师为“卓越教师”实验班开展讲座,就高中数学教学目标进行解读指导。喻老师不仅是南昌市南昌一中高级教师、数学教研组组长,还是数学学科中心组专家。

喻老师的讲座从教育部2003年颁布的《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实验)》,当前考试中心执行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三个文件开始。他强调,这三个文件是高中数学教学开展的依据,现今高中数学教学工作的展开绝对不能脱离这三个依据。喻老师就高中数学教学考核目标及知识要求向同学们进行了重点解读。喻老师表示,数学教学不但要加强对学生的六大数学思想的培养,还要特别注意对学生数学能力的培养,包括运算求解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创新意识等。他特别提醒我们,作为数信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的同学,应该加强对数学抽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直观想象;数学运算,数据分析等数学核心素养的训练和培养。

喻老师用他严谨的教学风格给我们展示了作为数学教育者理应拥有的投入和奉献,他寄望大家要努力成为“谨慎用心,倾情投入”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