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江西师大数信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3-26 浏览次数: 1065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丁惠生

副组长:王泽佳

成员:数信学院研究生导师

纪检委员:张细苟

二、各专业(方向)招生计划、复试分数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

分数线

学习

方式

拟招收

名额

备注

070100

数学

国家线

全日制

38

推免生4

071400

统计学

国家线

全日制

6

 

045104

学科教学(数学)

国家线

全日制

27

推免生12

三、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三部分: 外语水平测试(30)、专业测试(笔试)(120)、综合素质面试(100),共250分。

1.外语水平测试

所有专业考生均须进行外语水平测试,分值为30分。

外语水平测试主要测试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的交际能力。形式主要为现场抽题、考生回答问题,英文对话等。

2.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总分为12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考试形式为笔试(闭卷)。专业测试着重考核考生对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具体要求:

(1)报考数学的考生须在《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近似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四门科目中选两门参加笔试,每门考试科目总分60分,其中报考“概率论与统计学”研究方向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为必选科目。

(2)报考统计学的考生专业测试笔试科目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3)报考学科教学(数学)的考生专业测试笔试科目为《数学教育学》。

3.综合素质面试

所有专业考生均须进行综合素质面试,总分为100分。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创新意识与能力、心理健康状况及综合素质等。面试采取抽取题签回答问题的形式,如面试教师认为有必要,可补充提问。具体要求:

(1)报考数学的考生需在数学分析、高等代数题签中各选一道题目作答;

(2)报考统计学的考生需选择一道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题目,另一道从高等代数或数学分析的题签中选取;

(3)报考学科教学(数学)的考生从教育硕士类题签中选择两道题目作答。

四、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五、拟录取

1.未经复试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2.复试期间若发现考生提供虚假信息、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舞弊、身体及思想政治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不予录取;

3.复试总成绩不合格(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复试总成绩低于108分,会计硕士低于168分,其他专业低于150分),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或任一科目考试成绩为零分的,原则上不予录取。

4.复试总成绩与初试总成绩相加为考生总成绩。录取时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

5.调剂考生须在复试结果公布后按研招办要求及时办理有关调剂录取手续,否则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6.一志愿考生、调剂生分别单独排名录取。

六、复试日程安排

序号

项目

时间

地点

备注

1

报到、资格审查

330

14:0017:00

 

先骕楼数信学院三楼4-3342

须携带身份证、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需提供学校开具的应届证明)、政审表以及研究生院统一规定代收的200元复试费等,并领取复试须知

2

体检

330

14:0017:00

331

7:0012:00

校医院

身份证、一寸近期免冠照片2张及体检费(空腹抽血)

3

专业测试

331

1400-1630

惟义楼

考试地点详见复试须知

4

综合素质面试

41

830-1600

惟义楼

考试地点详见复试须知

5

外语水平测试

41

830-1200

惟义楼

考试地点详见复试须知

七、公示网址:http://sxxy.jxnu.edu.cn/

八、申诉渠道

江西师大数信学院:0791-88120367

校研招办:0791-88120608

校纪委:0791-88120026

九、本实施细则由江西师范大学数信学院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领导小组研究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