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趣味授课,在欢乐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7-10 浏览次数: 331

为了增长孩子们的学科知识,培养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数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于710日上午八点开展了授课活动,本次授课有数学课、英语课和手工课。授课最终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

此次授课与惯常的上课方式有所不同。数学课由实践队队员胡媛仙子主讲,授课采用九宫格填数字的形式,由简单的四宫格到较难的九宫格,旨在培养孩子们对数学的兴趣,同时锻炼孩子们的思维方式。英语课由队员钱秀华主讲,英语的授课主要采用唱英文歌和朗读英语对话的方式,用英文歌来勾起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用朗读的方式来锻炼孩子们的口语技能和记忆能力。队员陈锦虹和曾艳艳负责手工课的讲授,用纸飞机和爱心两种折纸的折法分别吸引男孩和女孩,旨在锻炼孩子们的手、眼和大脑综合协调能力,也能够增进队员和孩子们的感情。

各授课队员在上课前已为本次的授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数学课授课队员用举手点名回答问题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上课的积极性,在课堂的最后几分钟内,进行了数独比赛,得奖的孩子们也得到了相应的小奖品。英文课的小老师们用可爱的便签来奖励表现好的孩子。上课时,队员反复带读英文对话,孩子们也对此学习方式表示喜爱,对于老师的要求十分配合。手工课则是两个授课小组自觉围成一个小圈,由队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折纸。

孩子们对于这些新颖的上课方式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上数学课时踊跃举手,积极发言,对于队员给出的题目努力解答。英语课时,孩子们对于英文对话和英文歌都十分感兴趣,在课上积极地与同学分角色读对话,全班齐唱英文歌,下课后,积极主动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手工课最受孩子们的欢迎,每个孩子争相追着授课队员问折纸的步骤,他们还把折好的物品送给自己喜欢的队员。授课队员们对孩子们的表现也表示满意,对于下一次的授课充满期待。

本次授课是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第一次授课,不仅为后来的授课做好了铺垫,也让孩子们和实践队队员们进一步消弥了隔阂。希望实践活动队的队员们能够汲取这次的经验,将之后的授课活动越办越好。(/图 数信学院 郭欣怡 吴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