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反校园欺凌教育宣讲,引导向上向善

发布时间: 2018-07-13 浏览次数: 243

为了增强九江市都昌县太阳村的孩子们自我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713日下午3点,开展了主题为杜绝校园欺凌,建设和谐校园的教育宣讲。

校园欺凌是指同学间欺负弱小、言语羞辱及敲诈勒索甚至殴打等的行为,校园欺凌多发生在中小学。校园欺凌分为单人实施暴力,少数人实施暴力和多数人实施暴力。实施环境地区多为校园周边及人少僻静处。由于环境、师资等条件的匮乏,太阳村的孩子们的思想不够开化,男生、女生的界限分明。针对这样一种现状,数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安排了本次反校园欺凌教育宣讲活动。讲解员邓玲担任本次宣讲的主讲人,讲解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后果,以及如何有效地自我保护三个方面展开教育宣讲。她根据孩子们的心智状况,以动漫人物做开场,旨在迎合孩子们的喜好,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孩子们在讲座中认真地听讲解员讲解,并且踊跃地举手发言,切实融入到此次的教育之中。讲座中穿插着动画题材的反校园欺凌短片,以生动幽默的动画人物传递的反校园欺凌知识,希望能够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更加具体地明白当校园欺凌发生在自己身边或是自己身上时应当如何面对。

校园安全是校园教育的一大重点,校园欺凌对受害者的危害不容小觑。讲解员邓玲教育孩子们要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宽容,要坚决对校园欺凌说

本次校园欺凌教育宣讲,不仅能够引导了孩子们向上向善,给孩子们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他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应当茁壮成长。希望太阳村的孩子们能够永远淳朴善良,心里有爱,眼里有光。(/图 数信学院 李雨柔 陈锦虹)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