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让红色正能量走进太阳村

发布时间: 2018-07-12 浏览次数: 266

了让太阳村的孩子们更好地开阔眼界,了解祖国近5年来的发展状况,加深对祖国的归属感、荣誉感与自豪感,江西师范大学数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712日下午3点至5点,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集体观影活动。

为确保此次观影活动的顺利开展,数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负责本次观影的队员们早早的就来到了太阳村的综合大楼,进行投影仪等设备的调试。一切准备就绪,静候孩子们的到来。聒噪的蝉鸣加深了夏日的倦意,午后,太阳村的孩子们还是一副昏昏沉沉的样子,对于影片的开头部分,孩子们似乎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当背景音乐响起,雄浑壮阔的航拍场景展现在荧幕上时,孩子们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了,他们目光炯炯,聚精会神地观看着祖国近年来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从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再到磁悬浮列车研发,孩子们慨叹声连连。这是他们第一次以影片的方式了解祖国,内心的新奇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恢宏的气势展示祖国最傲人的成就,孩子们对祖国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数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在观影结束后,与太阳村的孩子们一同高声齐唱《国歌》,表达爱国之情。此外,实践队队员们还教了孩子们手势舞为中国点赞,他们学得很认真,想要和实践队队员一样用手势舞表达对祖国的壮丽山河已经迅猛发展的自豪之情。

在城市之中,对祖国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但是都昌太阳村地处偏远,由于条件的限制、资源的匮乏,太阳村的孩子们对外界知之甚少,对于祖国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没有一个较为具体实际的认知,本次观影活动的展开,给九江都昌太阳村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祖国的渠道,相信孩子们在观看完《厉害了我的国》记录影片后,对中国科技、军事、教育、体育等方面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与此同时,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之情,努力学习,为祖国未来的发展积蓄力量。(文/图 数信学院 李雨柔 郭欣怡)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