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数信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668

  数信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讲”活动

为了帮助18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数信学院于109日下午两点在音乐艺术报告厅举办2018级“开学第一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院长丁惠生担任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王小凡主持了本次活动,数信学院18级辅导员及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到场参加。

讲座中,丁院长就 “为什么来大学读书”及“如何在大学中学习”两个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丁院长谈到大学生不仅要学会知识与技能,更要学会做人,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于“如何在大学中学习”,丁院长强调要保持好奇心,坚持质疑精神,磨、忍、悟、勤,在大学学习中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的重要性。最后,丁院长告诫同学们,在学习的初始阶段,可能会遇到重重困难,此时应戒骄戒躁,保持淡定,肯下苦功夫,踏实走好每一步,最终才能取得实质的进步,从而获得由量变到质变的成果。在讲座中丁院长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多角度地向新生们阐述了大学生活蕴含的道理,同时也解答了新生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开学第一讲”虽然结束了,但丁惠生院长的话语已烙印在新生们的脑海里。新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安排自己的大学学习与生活,并牢记师长教诲,珍惜大学生活,为自己制定计划,脚踏实地,做一个追求卓越的“数信人”。(/图 数信学院 王雅 吴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