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张坊调研,筑梦童心

发布时间: 2018-10-14 浏览次数: 477

为了让乡村孩子们有更加丰富的学习生活,江西师范大学数信学院社会实践部于10138时举行了张坊家教调研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实践部成员与蓝昊服务队志愿者。

不到八点,同学们便早早来到了指定地点集合。伴着晨曦,同学们准时从学校出发,一同坐车前往张坊。实践部成员及志愿者随机三人组成一队,在部长蒋银聪与副部长李小涵的带领下,本次活动正式展开。迎着朝阳,同学们满怀激情地行走在乡间崎岖的道路上,挨家挨户地介绍此行的目的,并记录了需要家教的学生及其家庭信息。经过同学们两小时的努力,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这次调研中同学们了解到,不少家庭的孩子都是由他们的祖辈带大,无法在课外对他们进行学习上的指导。因而对于同学们的到来,村民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支持,热切地向同学们询问着家教活动具体的内容与时间,表达着他们的感动与感恩。不仅如此,孩子们也表现了他们的热情,在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后,他们还邀请熟识的伙伴们一起报名参加。看到孩子们一个个绽放的笑容,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为人师表的魅力,更对今后的志愿工作充满了动力。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张坊孩子们的了解,初步培养了彼此间的感情。在今后的家教活动中,希望志愿者们能担负起到教书育人的重任,更希望能借此机会给孩子们带来更广阔的知识需求,让他们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中获得宝贵的知识财富,筑造属于自己的梦想。(文/图 数信学院 陈怡霏 吴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