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风采

数信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1-13 浏览次数: 368

数信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为了丰富校园学术文化交流,开拓思想,提高大学生表达交流及辩论能力,数信学院与文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四点在惟义楼1203进行辩论赛,教师张英俊、彭江、张自强担任评委。

本场比赛双方就“网络实名制对公众议题讨论利弊哪个更大”展开辩论,比赛中数信学院作为反方,观点是网络实名制对公众议题弊大于利。比赛中双方通过立论陈词、驳论、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等环节阐述观点,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数信学院以三分之差惜败。赛后,评委们的精彩点评也使得双方辩手及在场观众受益匪浅,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随着比赛开始,现场气氛变得紧张而激烈,正方文学院以简洁、严谨的立论陈词阐述己方观点,迅速进入状态,而数信学院的辩手们也不甘示弱,以出色的口才进行激烈的辩驳。在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中,数信学院的辩手们交替发言,紧紧把握对方观点中的漏洞,以严密的逻辑、有力的论证进行辩论,面对正方对反方论据的不断瓦解,反方耐心地寻找对方辩手言论中的漏洞,寻找取胜的机会。

此次辩论赛丰富了校园生活,展示了数信学院的激情与活力,并锻炼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传达了数信学院踏实思辨的精神。希望辩论团的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自我水平,在之后的比赛中创造辉煌。(文/图 数信学院 袁孝菲 吴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