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 2019-03-26 浏览次数: 2293

为完善复试规则,规范复试程序,提高复试的公平性、公正性和有效性,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学校相关通知和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丁惠生 韩建明

副组长:王泽佳

成员:温利民 杨金波 孔令华 虞秀云

纪检委员:张细苟

秘书:张冬梅

二、各专业复试分数线、计划招生人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分数线

计划招生人数

070100

数学

299

40(含推免10)

071400

统计学

290

6

045104

学科教学(数学)

351

27(含推免7)

三、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三部分: 外语水平测试(30)、专业测试(笔试)(120)、综合素质面试(100),共250分。

1.外语水平测试

所有专业考生均须进行外语水平测试,分值为30分。

外语水平测试主要测试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的交际能力。形式主要为随机抽题、考生朗读英文文献及用英文回答问题等。

2.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总分为12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考试形式为笔试(闭卷)。专业测试着重考核考生对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具体要求:

1报考数学的考生须在《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近似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四门科目中选两门参加笔试,每门考试科目总分60分,其中报考“概率论与统计学”研究方向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为必选科目。

2报考统计学的考生专业测试笔试科目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3报考学科教学(数学)的考生专业测试笔试科目为《数学教育学》。

3.综合素质面试

所有专业考生均须进行综合素质面试,总分为100分。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创新意识与能力、心理健康状况及综合素质等。面试采取抽取题签回答问题的形式,如面试教师认为有必要,可补充提问。具体要求:

1报考数学的考生需在《数学分析》、《高等代数》题签中各抽取一道题目作答;

2报考统计学的考生需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题签中抽取一道题目,以及从《高等代数》或《数学分析》的题签中抽取一道题目作答;

3报考学科教学(数学)的考生从教育硕士类面试题签中选择两道题目作答。

四、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五、录取

1.未经复试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2.复试期间若发现考生提供虚假信息、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舞弊、身体及思想政治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不予录取;

3.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者:(1)复试总成绩低于150分;(2)英语水平测试成绩低于18分;(3)任一科目考试成绩为零分,均被视为复试不合格,原则上不予录取。

4.复试总成绩与初试总成绩相加为考生总成绩。录取时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

6.调剂考生须在复试结果公布后按研招办要求及时办理有关调剂录取手续,否则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7.一志愿考生、调剂生分别单独排名录取。

8.“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分别单独排名。

六、复试日程安排

序号

项目

时间

地点

备注

1

报到、资格审查

329

14:0017:00


瑶湖校区先骕楼

数信学院

三楼4-3342

须携带身份证、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需提供学校开具的应届证明)、政审表等,并领取复试须知

2

体检

329

8:3017:00

330

7:0012:00

瑶湖校区校医院

身份证、一寸近期免冠照片2张及体检费(空腹抽血)

3

专业测试

(笔试)

330

1400-1630

瑶湖校区惟义楼

考试地点详见复试须知

4

英语水平测试及综合素质面试

331

830-1600

瑶湖校区惟义楼

考试地点详见复试须知

七、公示网址:http://sxxy.jxnu.edu.cn/

八、复试监督

我院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招办及学校要求,及时在本单位网站公布研究生招生录取信息。学院复试工作受学校研究生复试督导组的巡视监督,并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监督电话:

江西师大数信学院:0791-88120367

校研招办:0791-88120608

校纪委:0791-88120026



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