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学院举办公务员考试应试能力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 458



为帮助学生提高公务员考试应试能力,能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参加公务员考试。2019328日下午1430,数信学院在先骕楼3239举办了2019年省市公务员招考考前交流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华平教授作为主讲人。

肖老师首先就公职招考的几个概念展开介绍,阐述了公务员招考与事业单位招考两大报考知识体系相融合的关系,并鼓励同学们走向基层,为建设更好的社会,从基层做起。接着肖老师重点讲了《行测》与《申论》等科目考查的不同能力,推理判断和反应能力与言语理解能力。他建议大家学在平时,慢慢积累政策理论底蕴,及时关注时政理论与热点,掌握政治基本原理。

最后,同学们把自己心中关于公职招考的问题提出来,肖老师耐心的为同学做了解答,并鼓励大家树立宏观的职业规划,放宽自己的舞台与心胸,调整认识,轻松做好高质量就业之路。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