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数信学院党员服务站朗读者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4 浏览次数: 302

追溯经典文化,争做时代先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文化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展现新时代学生党员的风采,培养学生党员的人文情怀和家国情怀,提高学生党员的文化素养,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416日,江西师范大学文旅学院、数信学院、地理学院以及软件学院在先X3425共同举办“朗读者”比赛活动。

晚上六点半,“朗诵者”比赛活动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比赛现场,各位参赛人员激情满怀,他们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让人声临其境,身临其境!《做一个战士》中豪情满怀又极富悲情的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战士的责任;《满江红》中“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的悲壮激昂;《可爱的中国》中对祖国母亲深情的表白……经过了激烈的角逐之后,比赛在主持人的致辞中结束了,但余音犹在,让人身临其中。

本次活动在追溯文化经典的同时,不仅传承了革命精神,也号召更多青年坚持不忘初心的态度,将优秀的文化经典传承下去,共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激励学生党员以身作则,积极传承和发扬传统精神,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