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出力量 实践获真知 ——数信学院传达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16 浏览次数: 328

理论出力量 实践获真知

——数信学院传达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根据中央、省委及学校相关文件指示精神,我院于912号下午五点在先骕楼3425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传达与学习,并正式启动我院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建明主持。

会上首先从四个方面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田延光《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并进一步重申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之际,必须通过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唯有时刻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具体的学习与工作过程中时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守住共产党员的初心,保持奋发有为的姿态。同时要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式与途径,要将学理论和找问题统一起来,将政治立场和工作职责结合起来。在中华复兴的光辉历程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应对来自国内外复杂形势的种种挑战,才能在全球政治经济一体化的整体趋势下,抓住机遇,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并根据《江西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介绍了我校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围绕讲纪律、敢担当、树信仰、为人民、抓务实、重成效的原则与方针,对我院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与学习内容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规范组织管理,有步骤有计划推进每一个专题的学习;二是通透学习、理论联系实践学习,途径多样化、形式灵活化;三是持续以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重要抓手,强化党性修养;四是持续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并在学习中加强交流,切实解决问题;五是做好学风和会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学习与会议考勤制度;六是将主题教育活动和日常工作学习进行合理统筹安排,确保活动的正常有序开展和工作学习的高效率。

通过学习,党员们对本次主题教育有了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政治理论学习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理论中获得力量,从实践中获得真知,是新时代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素质,也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顺利发展的首要条件。

会后并将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过OA等方式传达给未参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