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心怀爱国情,汇聚报国志” 数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发布时间: 2019-10-09 浏览次数: 108

“心怀爱国情,汇聚报国志”

数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点击查看原图


在庆祝建国70**之际,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为了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与师德师风建设统一起来,我院于108日下午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该影片以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支月英在偏远的大山里坚守初心,为乡村教育事业矢志不渝、奉献终身的故事。这部影片以感人的情节、朴实的语言、简单的景色和发自内心的大段独白使观看的师生几度凝噎。支月英用三十八年无怨无悔的教学岁月传达了自己的初心,“有学生就有老师,而我就在那儿”“只要山上有孩子,我心中就有上山的路”。

大家观看影片后,畅谈了心得体会,在感动之余更多的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新的认知,要做好一名教师,仅仅有热爱是不够的,还要能坚持;仅仅坚持也是不够的,还要有大爱,只有大爱才能超越艰难困苦,自觉地维护师德,树立良好的师风。同时,更多党员表示,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就是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在每个岗位上发挥奉献精神,脚踏实地,以行动爱国,以成效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