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数信学院党员服务站走访福利院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0 浏览次数: 229

情暖福利院,共筑爱之园

为了向福利院儿童传递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同时,也为了通过树立学生党员关爱儿童和关注社会公益活动的好榜样的形象,数学学院党员服务站于9月17日组织学生党员与志愿者前往南昌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小朋友。

下午14:20全体成员到达南昌市儿童福利院。在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福利院负责人与本次活动负责人接洽。院长对上个学期数信学院党员服务站给予福利院儿童的帮助表示了感激,同时表示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加强对幼教班的关注度。交接工作完成后,志愿者分成两批人,一批前往大班,另一批则去往幼教班;针对两个不同的班级,志愿者们采取了不同的教育内容及方法。在大班,志愿者们借助给十二生肖面具上色,来帮助孩子们记忆和识别十二生肖,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都积极尝试,气氛十分融洽;前往幼教班的志愿者则教儿童辨别水果,刚开始,不时有小朋友哭闹,在志愿者耐心的安抚和指引下,小朋友们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各项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给小朋友分发小面包。离别之际,不少小朋友拽着志愿者的衣服,对志愿者的离开表示依依不舍。

此次活动,虽然只让儿童学会了一些基础的知识,但是却让福利院的孩子能够感受到关爱。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提高大学生对被遗弃过的孩子们的关注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多给这些孩子一点爱,些孩子能够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