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数信学院党员服务站参观八一馆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0 浏览次数: 245

传承红色记忆,牢记历史使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数信学院党员服务站于10月13日上午组织学生党员与19级各班班长与团支书前往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上午八点四十五分,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学生先在公费生师范生学院门口集合,前往地铁站乘坐地铁直达八一馆站,然后步行至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到达八一馆后,实践部负责人联系八一馆相关工作人员,带大家有序进场参观。大家先在大厅欣赏了起义战士的英姿,然后沿着通道了解组织南昌八一起义各位领导人的光荣事迹。八一馆内关于南昌起义的油画、书信枪械、革命英雄、雕塑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大家一同来到了馆内的“强军之梦”单元,参观了历任国家领导人阅兵图以及令军事迷沸腾的三维幻象武器柜。八一纪念馆的虚拟现实体验技术更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它生动地再现了贺龙将军攻打敌军指挥部的场景,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当年激烈的战斗发生在我们眼前。参观结束后,活动在同学们坚定响亮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重温这段壮烈的历史,除了骄傲和自豪,浑身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和激情!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南昌起义的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在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按着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和刻苦精神严格标榜自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