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在教育中承担使命、在行动中践行党的宗旨 党代表黄福生教授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101

在教育中承担使命、在行动中践行党的宗旨

党代表黄福生教授宣讲会


点击查看原图

1015日下午两点,按照学院安排,我院党代表黄福生教授为教工一支部做题为“在教育中承担使命、在行动中践行党的宗旨”的宣讲会。

 黄教授结合工作实践,谈到了教育的初心就是解惑、立德、树人。希望全院教师要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教育做好、做扎实,将我校的高等教育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力量。随后,由任琛琛、桂国祥、李红海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中,全体支部成员认真的聆听黄教授的报告,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找差距,找问题,会后大家热烈的与黄老师交流,吸取教学经验,这次宣讲会有效地解决了各位老师心中的疑惑,帮助大家找准了目标,这也将极大的推动我院党建工作的发展。

附录:任琛琛老师的精彩发言


刚刚听了黄老师的宣讲,受益匪浅。全党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日常工作这一块不忘初心我认为做到以 下几点:

一、不忘初心,与学生共同成长。纪伯伦有句名言,不要因为走得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参加工作十七年来,很庆幸在这个新时代能赋予我教师这个职业,在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我深知,每一次的浮躁不安,一些浅薄认知,都会对学生造成巨大的影响。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以待自己之心真诚待每一名学生,他们的点滴成长,已然是自己的成长。

二、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党员教师活在当下,心存对党对国的坚定信仰。尽到自己的每一份职责,是对自己初心的不辜负,是对未来的人民教师负责任。在与学生的相处过程中,尽职尽责才是最好的言传身教。只有以初心之水浇灌,融化在教书育人的每一个细节里,才能决定教育的宽度,教化出专业基础扎实、负责任,知感恩的下一代。

三、不忘初心,乐于奉献。人们常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教师,教师是一份最需要去散发大爱的职业。用爱去点亮学生的心灯,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正确的三观。弘扬尊师重教,这亦是生而为人的初心人之初,性本善

我始终会以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话精神为源动力,以党员教师的坚定信仰为原则和底线。未来更加努力前行,提升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配得起自己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