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守纪律 讲规矩—— 数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深入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119

守纪律 讲规矩

数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深入支部讲党课


点击查看原图


1022日下午三点,我院在先骕楼3344开展党政领导班子深入支部讲党课活动,本次由院党委书记韩建明为教工党员三支部进行党课讲授。

本次党课以“守纪律、讲规矩、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廉政建设”为主题,分别从“守纪律”是党员干部的立政之道、“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的立业之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论说,再次指出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以及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上应当如何把好关,真正使得党的纪律成为“铁的纪律”。同时结合习总书记对党员干部如何做到“讲规矩”的“五个必须”,进一步阐述了在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中“两个责任”的内涵与要求。

韩建明在党课中强调,遵守党纪党规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学院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学习、工作和管理上,具体到个人则应该至少做到几点,一是把牢思想关,只有政治理论素养提高了,思想觉悟到位了,才具有防腐拒变内在的强大力量;二是分解落实的责任人,需要进一步理清任务职责分工和目标要求;三是继续强化监督意识,对失职渎职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进行党内党外有机结合监督;四是严格家风建设,将家风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思想作风等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课后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在遵守党规党纪、加强廉洁自律上的榜样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