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数信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105

数信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1021日下午两点,我院在先骕楼3239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建明主持。

本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中,论述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等方面的重要性,从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面胜利的历史中,强调了新时代的发展离不开对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的继承与发展。

在学习中,大家围绕着几个中心问题进行了讨论:一是新时代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问题;二是新时代领导干部的群众意识问题;三是新时代领导干部的能力培养问题;四是新时代领导干部对革命精神的发扬问题。

韩建明指出,新时代不仅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阶段,也意味着需要大家更多地展望未来,不仅是一个时代的描绘,更是一个发展的动态过程,具有无限的建构潜力。而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在变与不变中衡量自身的思想与行为,这就离不开继承与发展的话题,无论是责任担当,还是群众路线,都是共产党员始终坚持的。培养能力和发扬优秀革命精神则更需要不断联系发展实际,壮大并充实自身的力量,以解决师生闹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实际问题。

会议重点还学习了《曾亦冰同志、田延光同志在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并在政治站位、精神面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再次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