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以话剧之音,启时代之魂

发布时间: 2019-10-30 浏览次数: 78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于艺术的兴趣,帮助同学们陶冶高尚情操并充实扩大数信学院话剧团的队伍,数信学院戏剧团于10月29日5时在先骕楼架空层工会之家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招新活动,文艺部部长邓倩彤、文艺部副部长方徐麟邓书玉担任此次招新活动的面试官。

本次活动共分为签到、准备和表演三个部分面试者在签到处签到并抽取自己的即兴表演题目后便到一旁准备自己接下来的表演,表演按签到顺序进行过程中面试者可按照剧本需要临时让其他面试者帮忙做群众演员从旁辅助,可使用场地中已有的演出道具。除不能笑场外,即兴表演并任何限制,在按照题目要求的前提下,面试者可根据自己的想法随意规划自己接下来的表演。

面对简易的即兴表演场地与寥寥无几可供使用的道具,面试者们并没有感到沮丧而是满怀信心的在一旁与其他人讨论着比赛的题目并主动提出作为群演帮忙。表演开始后,他们便迅速入戏,一眸一笑都仿佛自己就是戏中人一般,还有一位女同学情至深处潸然泪下。她一枝梨花春带雨的可怜模样勾起观者的无限心疼与遐思,令其他面试者也不禁受到她的影响,忘却了时间与空间,开始心有戚戚起来。

戏剧是时代的综合而简练的历史记录者。”莎士比亚的这句话轻易道出了戏曲话剧对人类灵魂的重要性,本次招新的圆满完成不仅为戏剧团注入了新的血液,也让同学们对话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祝话剧团能发展的越来越好,以话剧中震撼灵魂的人事物给同学们更多的启迪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