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勇担时代重任” —— 校第六届党代会代表深入数信学院本科生第三支部进行宣讲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115

不忘初心,勇担时代重任

校第六届党代会代表深入数信学院本科生第三支部进行宣讲


点击查看原图


2019年10月29下午,校第六届党代会代表张细苟老师在先骕楼4-3239为数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进行宣讲。

宣讲以不忘初心,勇担时代重要”为主题“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当代年轻大学生的时代重任和应有品质。张细苟老师认为,修身就是大学生要学会自律、克己、慎独,管理好自己的一言一行,使之不但符合一个大学生的形象,更应该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齐家体现着我们对家庭的责任与义务,尽管大学生尚未成家,但仍应心怀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家乡,饮水思源,这不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必备的人文情怀。治国和平天下对大学生目前而言似乎为时尚早,但应该从关心身边的同学开始,从小事爱国爱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复兴伟大的中国梦而读书。

随后,张细苟老师继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全面论述了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的重要性和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并进而对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品质培养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一是始终保持艰苦朴素、不怕苦难的优良传统,这一点是中国发展到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的;二是坚持正确的政治站位,把爱国融入到真实的行动中来,用强大的思想武器抵制不良诱惑;三是把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让学以致用、学有所用。

最后,党员们对张细苟老师的宣讲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表示要在主题教育的正确指引下,进一步振奋读书报国之心,以最好的状态爱国、爱校、爱院、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