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1-07 浏览次数: 1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2019116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学生会组织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活动由院团委书记陈琳在先骕楼3425教室主持开展。

晚上六点未至,参加活动的学生已经有序进场并签到;六点整,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旨在做好2019级团员理想信念教育工作,活动分五项进行:学习党章、团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了解团史和团的业务知识。在活动中,每位团员都认真学习,没有一丝懈怠;陈琳书记还为团员们准备了励志电影《永不言弃》节选片段,看完后有些同学眼眶湿润,有些眼神坚定,有些则一动不动若有所思。晚上七点,活动圆满结束。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好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项重要任务;开展团员理想信念教育,是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做好团员思想信念教育工作,是让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不忘这个初心,这不仅是广大团员的政治选择,也是人生航向。

这次活动不仅使得广大团员学习了理论知识,更是令同学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