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其它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陈惠勇老师研发的教学案例成功入库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204

喜报

由我院陈惠勇老师研发与撰写的教学案例“数学核心素养如何落地?——初中数学‘三角形的边’的设计与实施”经过初审、复审、三审和最后的会审,最终成功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9.11.10)。

案例教学与传统教学方式相比较,具有“多方位,允许不确定性、偶然性和冲突,答案没有对错之分,鼓励作出更加合适的回答”等优点而成为当前国际上专业学位教育普遍采用的一种教学形式,被认为是一种“变革式”的学习方式。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申请教育博士点的文件第四条“培养环境与条件”之“7.科研水平”中指出:“学校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教学案例不少于2个”。因而,我国师范院校对于教学案例的开发都予以高度的重视与关注。

陈惠勇老师研发的教学案例成功入库,为我校2020年申请教育博士点贡献了一份力量。

特此报喜!

  

                                                           江西师范大学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