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杨求是新风,树学风新貌----数信学院学风建设活动阶段性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141

为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精神,大力开展“基础文明建设”、“学风建设工程”、“学生党建工程”。20191112日,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先骕楼3425教室组织开展了“数信学院学风建设活动阶段性总结会议”,会议由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进行,院团委书记陈琳老师发表了重要总结性指导讲话。

不到三点,参加会议的各班学委就已提前来到会议地点。活动伊始,由组织部学干进行开场演讲,内容对上半学年学院的学风建设活动进行了精细统计及介绍,并对取得的效果与成就进行一一展示。活动近半,院学生会分管主席陈泽聪对学干的演讲进行了概括总结,并简要阐述了下半年学院对学风建设的大概计划。活动最后,院团委书记陈琳进行了总结性讲话,内容提到:学风建设并不是短期的、轻松的事情,而是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一项艰巨任务,需要各个班级的班长和学习委员认真尽到他们的职责,大到学院,小到寝室,每一个细节都不可放过……陈琳书记的话音未落,全场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学风是治学、读书、做人的风气,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个班级的立班之本。优良学风是鼓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行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它体现着校园的办学质量以及治学理念,是学校优良校园传统文化的基本体现。要像建设一流的高校,必须要有优良的校园文化风气,这样才会体现出校园历史文化的悠久性与价值性。

希望这次会议能让各位同学对日后的大学生活有一定的规划,并且继续支持学院接下来的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帮助学院学风建设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