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其它新闻  党风廉政

数信学院召开党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73

数信学院召开党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114日下午两点,我院在先骕楼4-3239召开党委会暨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建明主持。

会上,首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进行了整体的了解,随后就其关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为下一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发展的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制度重要性,以及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等六大内容亮点进行了通读。

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全党长期的重要任务之一,我们要强调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把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地落实到工作中来,并作为学院工作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韩建明表示,我们更需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建设中培育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遵守社会主义法治法规等自觉行为来维护国家安全、保持社会稳定、推进社会主义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广泛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将理论武装转化为强大的生产力,在本职工作上尽心尽责。

会议还对意识形态有关情况进行了论述,并学习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进。会议主张,要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下,以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来促进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建设,牢固思想意识、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并且号召要从黄文秀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当下开始、从小事开始、从本职工作开始,将公仆意识深深扎根。

115日,我院在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中,再次对以上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并进行广泛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