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心理有你 宿说心事

发布时间: 2019-11-17 浏览次数: 162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家识别心理危机及掌握干预技巧,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1115日,我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开展了“心理有你 宿说心事”心理健康专题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有我院17级、18级、19级心理委员和寝室长。此次活动邀请了心理联络员张瑾进行主讲。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张瑾先从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讲起,并引申出心理健康的概念及其对大学生群体的重要作用。随后,她以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典型特征和类型为切入,引导心理委员和寝室长正确认识心理危机,有意识地培养发现危机的“头脑”和“眼睛”,精准识别上报,做到“早”且“快”。她指出,寝室长是朋辈互助的重要环节,更容易了解舍友的情绪波动及其他危机状况。同时,她向大家普及了常见的宿舍人际关系问题表现形式及其产生原因、应对策略,要求大家以理解、包容、接纳的心态对待同学、舍友和生活事件,营造一个有利于学习生活的健康校园。最后,活动进入了提问互动环节。大家对心理健康方面的疑惑进行深入探讨,进而找到看待问题的新视角。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专题交流贴合生活实际,各心理委员、寝室长对于如何正确看待并预防心理问题有了明确思路,对如何帮助同学、舍友走出心理困境也有了进一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