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其它新闻  学院新闻

第八届中南九省(区、市)数学年会在南昌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 612

  

118日至10日,由江西省数学学会、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中南九省(区、市)数学年会在南昌召开,来自湖北、广东、湖南、广西、重庆、贵州、海南、河南和江西九省(区、市)多家高校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19日上午,开幕式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丁惠生主持,校长梅国平教授致欢迎辞,江西师范大学杨健夫教授和武汉大学陈化教授分别代表江西省数学会和中南九省(区、市)数学会致辞。

        



梅国平校长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与发展概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发展近况,他表示,数学年会的召开对推动中南地区数学界同行的学术交流和数学学科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通过本次大会能进一步促进新时代数学学科建设,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对我校发展特别是数学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最后梅校长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杨健夫教授代表江西省数学会向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广大同仁对承办本次会议及长期以来对我省数学学科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陈化教授对我省近年来数学学科的发展迅猛和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并代表中南九省(区、市)数学会对江西省数学会及江西师范大学数信学院承办本次会议所做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开幕式结束后,年会分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两部分进行。大会报告上,曹道民教授(广州大学)等九位学者分别介绍了偏微分方程、几何分析、对称密码的数学理论等多个数学分支的研究进展。分组报告中,共计六十五位专家学者就分析、代数、偏微分方程、常微分与动力系统、运筹与控制等八个方向进行分会场讨论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学术交流效果良好。

        



中南九省(区、市)数学年会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是第八届,大会围绕省际、校际数学领域的合作展开积极研讨,为推动中南地区数学学科交流协作和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和研讨能将中南地区数学学科的建设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