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其它新闻  党风廉政

数信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0 浏览次数: 105

数信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1119日下午两点,我院在先骕楼4-3421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了《民族宗教知识》宣传读本和《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的部分章节。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建明主持。

会议首先对《民族宗教知识》宣传读本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民族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充分了解了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新的形势,进一步指出,要在团结稳定、和睦相处的基础上,共同谋求民族的发展,这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落实好各项民族政策,以团结促发展,为少数民族多办事、办实事。

随后,会议学习了《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中的主要内容,以新中国70**发展所取得巨大变化为主线,对新中国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国防建设、生态建设等进行了概括,重点强调了科学的理论是如何通过中国共产党转变为强有力的领导力量,并最终带领中国走向壮大的过程。

会议指出,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是艰辛的,道路是曲折的,但是只有不断回首历史,吸取经验教训,才能在新形势下创造奇迹,在全民族的团结统一中,使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