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数信学院学风建设之考研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1-22 浏览次数: 159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知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数信学院于11月20日晚上七点在惟义楼7204教室举办学风建设之考研分享会本次演讲邀请了16级保研成员杜宁担任主讲人,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19级部分同学。

七点,活动正式开始,主讲人杜宁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为同学们讲述了关于考研与保研的流程与建议。期间,他有问题的同学进行耐心的解答并对考研的方向进行了讲解步入大学未适应新生活的同学,杜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幽默风趣地述了他的大一生活,并以此向同学们提出对大一生活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更好。

目前阶段,大一新生对于考研流程仍有困惑,杜宁就此介绍了关于考研的具体流程他指出从9月底的预报名到12底的初试,同学们应该多做题目,了解考研题型。关于考研所需要做的准备,杜宁介绍了部分考研成功的同学,他们的优良习惯为同学们总结有效的学习方法,他表明想要考研成功,不能三心二意,要做到坚持不懈,不中途放弃。学习中学会举一反三,将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做到知行合一,专心考研成功的重要因素,写题目时心如止水,不被外界干扰,一心一意

  杜宁精彩幽默的演讲,使数信学子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楚的方向,对学习更加的热情。希望数信学子在未来的学习中,端正学习态度,在未来取得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