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认真把握当下,踏实规划未来 ——华尔街陈士博先生开展《大学四年如何垫高人生起点》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4 浏览次数: 570

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对未来规划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了解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四年,数信学院请到了来自美国华尔街的青年才俊陈士博先生为大家讲述《大学四年如何垫高人生起点》。11月19日晚七点整,由数信学院易桂生院长主持的讲座在外国语学院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讲座还未正式开始,易桂生院长提到,当代大学生在四年里应该有自己的规划,全球化提醒着同学们在英语方面的学习应该加大重视力度,面对竞争日益加强的就业情况,是选择性地随缘度过还是从当下开始规划?围绕这个话题正式向大家介绍了陈士博先生陈士博先生在2016年硕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精算系,现任职于世界五百强公司之一的威达信集团总部。

讲座进行期间,陈士博先生指出,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有价值的时间段之一,在这四年里,每一年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大一最适合充实与提升自己,挑战学习对自己就业前景有相关帮助的知识;大二正是将大一积淀的经验与能力通过另一种形式展现出来,陈士博先生建议大家在大二期间多参加活动比赛,一方面对自己在大一期间学习的知识进行检测,另一方面积极参加活动在未来求职简历上能够拥有出彩的一页;到了大三大四,更多的人忙于实习写论文,对自己以后的发展心里也多少会有底数。陈士博先生认为,贯穿于四年旅程的英语学习最主要的一点就是“Hard Working”,他鼓励大家在参加各类比赛的同时也要兼顾将英语学习提上日程。从最基本的单词记忆到语法熟悉,再进阶至口音纯正,到能够自如地和外国友人交谈,需要日复一日坚持地练习。

讲座结束后,易桂生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有规划地过完大学四年是很重要的,学习好英语对将来的就业与发展也会有实质性的帮助,在给予学生们勉励与祝愿的话语之后,大家有序离场。愿数信学院的学生们能够在大学里的每一年有完整规划,秉承数信学院“踏实数信,奋勇前行”的院训,踏踏实实走完这四年,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呈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