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同抒爱国情,共筑青春梦

发布时间: 2019-11-30 浏览次数: 1581

为了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20191126日,江西师范大学2019年“微团课”大赛决赛在惟义楼72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西师范大学校团委组织进行。

深情演讲,夺得佳绩

大赛在中午一点半正式开始,共历时四小时,出席此次大赛的评委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共同组成,比赛采取团课讲授现场展示的形式,各学院派出一个团队进行展示,时间不可超过12分钟,评审采用10分制。赛前,各学院的团队认真准备了精美的PPT,以自己独特的视角阐述自己对团建设的感悟与期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派出邓书玉、方徐麟、舒丽萍、刘芸、姬怡帆五位优秀学生参加比赛,通过刻画一群青年团员服务基层,关爱留守儿童的赤诚之心,讲述他们的追梦之路,呼吁更多青年一起服务社会。他们深情的演讲拨动了每位观众的心弦,最终获得8.35分的好成绩。

青春之歌,为爱歌唱

此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演讲的主题是:青年团员的追梦之路——志愿者的服务之路。演讲通过讲述一位青年团员成为志愿者,在张坊成为三位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一路陪伴他们三年的光阴,后来为了能够投身更多的基层服务,选择条件艰苦的三下乡活动,去帮助更多的小孩。感人的故事只是一位团员的阳光,却映射出千千万万青年团员志愿者的影子,他们的小爱,正是当下大学生们需要被呼吁的无私奉献的大爱。

抒爱国情,筑青春梦

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而奋发努力,正在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迈进。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微团课”大赛就是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抒发爱国热情的平台,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圆中华民族的中国梦。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索我理想之精华,幸勿姑息迁延,韶光坐误。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紧抓住同祖国,同时代一起成长的机会,肩负起推动中华崛起,富民强国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