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其它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 斩获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19-12-19 浏览次数: 772

日前,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共有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42992队、近13万人报名参赛我校组织54支队伍162名学生)参加比赛,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5项,江西省一等奖8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8项,获奖层次和获奖队伍数及获奖率均居于江西省高校前列,也是我校在历年参加全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位列我国首批“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赛事第5名对于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兴趣,推动和深化大学生素质教育和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型人才起到了良好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在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多次关心和督战下,2017年就成立了由教务处、数信学院共同组成的数学建模竞赛教学团队,团队专心致力于做好组织、选拔与培训等各项工作。本届大赛自2019年3月正式启动报名以来,经过数学建模公选课、建模培训、校内竞赛、暑期专家讲座、实战演练等多个备赛环节,最终600名学生中遴选出162位学生参加比赛。

近年来,数信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致力于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实践创新环境和氛围,服务于全校广大师生,在争创全国、全省一流专业建设中奋力拚搏,并依托学科优势,积极搭建竞赛平台和基地,组建了由骨干教师参加的长期稳定的数学建模竞赛教学团队,围绕数学建模竞赛开展各项活动,此前在20191月25日-1月29日还组建36支队伍(108名同学)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M奖3项H奖4项的好成绩,培养了学生创新思维,增强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的取得,进一步擦亮了“师大竞赛现象”的品牌和背后蕴藏的可贵“师大竞赛精神”,蕴含着勇于成事的信心与智慧,彰显着追求卓越的坚持与精益,闪耀着有爱师大的合作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