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其它新闻  学院新闻

数信学院召开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8 浏览次数: 327




47日下午两点,我院通过线上及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院级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建明主持,全体院党委委员参会。

会议首先就习总书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北京、武汉和浙江等地开展调研时所做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通过学习《人民日报》相关评论员文章,深刻认识到在全球开展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关怀生者、尊重生命、拯救每一位病患离不开国际互帮互助,通过疫情的防控,更应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将捍卫生命大义的精神贯穿在疫情防控全过程中。

会上,韩建明对田延光《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传达,并根据《江西师范大学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班实施方案》对我院参加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的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指出,要针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中尚且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学习了《江西师范大学国(境)外组织或人员来校活动审批及管理办法》和《江西师范大学境外非政府组织来校活动管理办法》。会议针对我院学术交流、学术访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思想上持续保持高度重视,对照学校的相关规定,依法进行活动,确保在意识形态领域坚决不出问题;二是在工作中,严格把牢审批关,规范审批程序;三是做好监督过程,发动全院师生的力量,对任何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形,及时上报。此外,会议决定将该两份文件在接下来的全院教职工会议上继续进行传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