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走访市场开拓就业新格局,回访校友共话数统师生情

发布时间: 2020-12-17 浏览次数: 317


为拓展我院毕业生就业渠道,结合就业市场需求推动2021届学生就业,1210日至1212日,我院党委副书记谭海萍带队组建的就业工作组赴广州、深圳等地开展就业市场拓展及毕业生回访工作。

工作组与就职于广州市白云实验学校的我校毕业生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个人发展规划。谭海萍副书记还与该校杨校长就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进行洽谈。杨校长表达了加强与我院合作的强烈愿望,并签订了《江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协议书》。



随后,工作组实地考察黄冈中学广州分校,并参加了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就业推介座谈会。会上,工作组与花都区教育局城区教育指导中心、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广大附中花都实验学校等单位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明确就业市场需求及对学生的素质要求。谭海萍副书记介绍了学校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重点阐述我院师范专业毕业生就业优势和发展前景,希望能同各用人单位加强联系与合作,并诚挚邀请他们来我院参加师范生专场招聘会。

  

在深圳,工作组参观走访了校友叶文奎创办的深圳安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并会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参加了江西师范大学深港校友会座谈会。与会校友介绍了在深圳就业创业相关情况,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表达了对母校、母院深深的眷恋和感激之情,对我院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及就业指导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会后,工作组与我院在深发展的校友共同组建了深圳校友交流群,构建起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互动桥梁。

  

此次就业市场拓展与毕业生回访,就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向相关单位介绍了学校及我院发展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通过就业座谈会、校友交流分享会,进一步加深了校友、用人单位与学院的联系,为我院人才培养及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对毕业生就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