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实时动态02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数统学院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820

根据党委统一安排,4月13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蒋贤斌教授为数统学院师生进行党史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党员聆听宣讲会。宣讲会由院党委书记张志东同志主持。


蒋贤斌教授“学史增信——从井冈山到瑞金”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依据,在详实史实支撑下,向学院师生生动讲述包括三湾改编古田会议和长征等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在内的阶段性党史,带领大家感悟共产党人先辈的坚定信仰和崇高精神。

“学史增信,就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蒋贤斌指出,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并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以历史唯物主义来看待历史,不过度神话,也要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张志东对宣讲会进行了总结。他介绍了近期我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举措,并对进一步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学懂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同时还要用好江西红色资源“鲜活教材”,把革命精神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宣讲结束,报告场内掌声阵阵师生反响热烈。学院1+3辅导员杨梦欢老师感言,聆听了蒋教授的井冈山精神专题党史讲座,对我党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奠基立业、创造辉煌的一百年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精神。伟大的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数统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宣传委员金琳表示,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使她受益匪浅。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克服无数艰难险阻,不断发展壮大取得胜利,除了坚定理想信念的指引,还有以严明的纪律加强党和军队建设,这是战胜异常强大敌人的重要武器。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凭借紧密团结的组织意识和听从指挥的纪律意识成功经受住了革命战争年代的考验,铸就了革命精神谱系的一座座丰碑。通过此次学习,她将更加坚定信念,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奋进力量,转化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作、完成学业的强大动力。

20级数学专业研究生叶江华同学表示今天的党史课中学到很多,从三湾改编到井冈山会师的历史中,认识到井冈山精神在开辟中国革命独特道路上具有示范性和先导性价值;从红色瑞金到革命圣地延安的历史中,领略到红军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革命风范。革命的成功从来不是偶然,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驱带着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必胜的决心才换来了今天祖国的安定团结作为学生,今天应该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勤练本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