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腹有诗书,奇文共赏

发布时间: 2021-05-15 浏览次数: 33

腹有诗书,奇文共赏

帮助学生养成阅读习惯,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515日在惟义楼1101举行了书评大赛。

上午九点,书评大赛正式开始,选手按次序逐个上台进行演讲。参赛选手分享书目涵盖内容广泛,有《挪威的森林》、《穆斯林的葬礼》等人性的剖析,有《撒哈拉的故事》等生活的记述,亦有《青年们,读马克思吧!》、《认知觉醒》等哲学和科学的思考。选手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主要内容,还对其中蕴含的思想进行了独到而深刻的思考。

如一位选手所言:“数学是我的工作,而文学是我的生活”,参赛选手真诚的分享充分展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对于人文社科知识的重视和热爱,也展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对自身综合素养的不断提升。选手的精彩分享引人入胜,同时也激起了更多听众的阅读兴趣。各位参赛选手演讲的同时,六位评委进行打分,选手全部演讲完毕后,评委小组现场合分并公布了本次比赛的前六名优秀选手。最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书评大赛促进了全民阅读良好风气的形成,巩固了书香校园的高雅氛围,同时增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的人文社科素养,点燃了学生的阅读热情,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愿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好读书,读好书”,以阅读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