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其它新闻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9-03 浏览次数: 94


      根据校党组字〔202313关于认真开好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023825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先骕楼4-3344会议室召开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业喜同志莅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院务委员、团委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志东主持。

      会上,张志东同志通报2022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准备情况。接着,他代表学院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要求查摆的个方面,结合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及典型案例剖析,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进行对照和自我检查,解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思路和举措。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坦然陈述存在的问题,深挖细剖自身主观原因;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出于公心,有交锋有共勉,触及思想和灵魂。会议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团结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目的。

      在听取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钟业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数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的制定方案,扎实的组织筹备,认真的召开会议。会议全程凸显了“为师生服务”的思想理念,问题精准,内容充实,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于学院下一步工作,钟业喜指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运用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充分依托学院雄厚的师资、优良的传统、淳朴的院风等优势资源,学院上下团结一心,把各项改革发展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二是加强研以致用,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坚持以创新思维破解难题,争取在一流学科、人才引培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三是抓紧整改整治,敢于较真碰硬。充分认识学院发展面临的难点、薄弱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会后,将统筹部署整改工作,建立清单,对账销号,分阶段、分步骤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得到扎实推进。